私之

动漫和电影的狂热分子!

《杀手阿一》,也是三池崇史的名作之一啊。

首先声明,影片的血腥暴力程度属于爆表级别,如果没有记错的应该是我个人看过的最为重口的一部,慎入!!!!!!

想当初,热爱电影的我,标榜自己不看猎奇向、实验向、重口味cult向,甚至连恐怖片都不怎么看的我,而如今,经过岁月洗礼,发现自己对重口镜头的耐受力越来越强。。。嘛,这算一件好事吗。

当然说道这部电影,必然要提到其导演,我也是早已知道三池崇史的威名,不过在这部之前,我也就是看过一部他的作品,《热血高校》,一部相当不错的动作片,虽然暴力,但是属于爽快的那一种。但到了这部,的确有些心有余悸啊,其实对于血浆器官什么的,我还能做到面不改色,可是你直接来放大招,就有些猝不及防啊,关键我忍着心脏病发作的危险,看到最后竟然还TM的没有看明白,我的一口老血啊。。。

不过客观的讲,如果把那些重口的画面删减的话,也可作是是一部相当不错的黑帮片,所以在剧情上的丰满度还是相当不错的,可当影片加入了那些镜头,很明显故事就被弱化了,一种对人物的心悸感油然而生,这算是强行“写人”,关于作品本身的寓意这里并不做什么解读,但就我个人而言觉得影片并不是来讽刺什么什么的,我更倾向与对故事中人物的阐述,尤其最为核心的恒源和阿一,用一种近乎放肆的手段来展现影片中的变态和怪物。当然这部片子又是那种没有一个是好人的那一种,加上谜一样的结尾(看到最后我真是呆了,我也懒得再看一遍。。),作品本身的艺术成就还是比较丰富的,从影片的呈现画面以及编辑的手段也可以看出,所以就是说,从硬件方面,还是一部相当强悍的电影的。

当然看过这部电影,心里还是有些不好受的,主角阿一是这部电影里的怪物,很明显是一个苦命之人,富含人性弱点的一个人物,也是最为可怕的一个人物。之前看过《冰冷热带鱼》,男主和阿一有些许共同点,不过《冰冷热带鱼》是被(性)压抑到极致而后喷发的那一种,但这部电影里阿一的状态连称为一个独立的人都不行,但同样是一种被各种压抑到不能自己的一个状态。其实这部电影最大闪光点不是阿一,而是恒源,表现力简直属于爆表级别啊,让我想到了小丑,不过恒源的自我意识还是相当厉害的,当然是一个十足的变态,至于受虐和施虐,这里不讨论了。其实不仅是这两位,其余的配角的可看度也是非常高的,尤其是那个丢枪的警察哈。

这部电影就是那种看起来有些心悸,看完之后觉得不错,回忆起来蛮过瘾的类型,当然我是不打算再看第二遍,也不作死地去看《切肤之爱》了。

最后,就算你没有心脏病,也不要轻易尝试。。


(PS:喜好者可以补一下原著漫画和动画版的,加强系列的补足和构成,有时间补一下漫画,其实我可是很喜欢恐怖漫画的,伊藤润二听说过没,,,)

评论

热度(11)